Monday, October 09, 2006

當我離開時....

"人之所以害怕死亡,是因為害怕分離...."
我是個害怕死亡的人,我怕死,我也害怕身邊的人死.....
我常在想,一個不怕死的人,是否因為在他的生命里沒有值得留戀的人事物?
我相信靈魂的存在.....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我的靈魂一定會留在世上,不能離去...因為我太害怕分離了,我不會過那驅離我今生的奈何橋,不會喝那會讓我忘記今世的孟婆湯....我捨不得!!
我太懦弱了,我不能承受和我愛的人生離,更妄談死別.....那是最最最讓人無法治癒的傷痛!
要談我的"這一生",也許還太早....但至少這22年來,我的世界是美好的.美得讓我覺得滿足...覺得驕傲...我有最棒最好的父母親,最炫的手足....
才22年,我就已經那麼的捨不得了,再來的22年....22年後的22年....我還會有多少放不下的人事物啊!!
當我離開時......身邊的人會是誰?懷念我的人又會是誰.....?
這世界上有我的足跡,它永遠不會被抹掉...

1 comment:

茉莉 said...

珍惜当下.......

共勉之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