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2, 2008

想念

阿嬷去世已经半年了。到现在,我还记得阿嬷的容貌,我用我的左手牵着我的右手,我就可以感受到牵着阿嬷的手的感觉。时间过得太快太快,这半年来,我没有一天不想阿嬷。尤其是今晚,我看着电脑里阿嬷的照片,我的眼泪还是一直掉,我想起了阿嬷走的前一天,我还用毛巾帮她抹抹手脚,抹了好久好久,那时候的她已经没有反应了。
阿嬷生病的时候说,她最觉得遗憾的,就是不能看到我和蝎子结婚生孩子。没让阿嬷完成这个心愿,一直是我的遗憾。
我遗憾让阿嬷带着遗憾离开。
今天,是我最最想念阿嬷的一天,忙碌的生活并没有让阿嬷在我的脑海里变得模糊,反而是我和妈咪在空闲时候的话题,我们会聊起阿嬷生前的点点滴滴,缅怀这个陪我走过我的生命前二十三年的老人。
阿嬷,我很想您,我很想知道,您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不好?您有没有常回来看我们呢?每一次要祭拜您的前一天晚上,家里都一定会出现的那只蝴蝶,是不是您的化身呢?
不久前我的生日,我打趣的跟妈咪说,每一年的生日,阿嬷都一定会给我一个红包,今年却没有了!缺少的,不只是一个红包,而是一个完整实在的人。但是我相信,阿嬷虽然不在,但是她住在我们的心里,就一直与我们同在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