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07, 2008

鬼故事

农历七月,大家在聊天的时候总会聊到好兄弟,这对有点胆小的我是个小挑战,当发现鬼故事越说越可怕的时候,我都会又想听又想逃的感觉!
鬼故事听得多了,有的相信,有的不相信,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几个我听过的鬼故事吧!

第一个是一位马来朋友告诉我的。话说这位Kakak的妹妹在一间大学里念书,还住在校内的宿舍里。通常到了晚上,吃过晚餐后,大家都会休息放松一下,有些同学会看电视,有些会去找朋友温习功课,而这位Kakak的妹妹(下面称为Adik)就会到走廊上的公共电话那里打电话给男朋友聊天。
有一天晚上,Adik就和往常一样的去打电话。平时会有人走动的走廊在这晚特别的安静,她发现聊了很久都没有人走过,她心想这样也好,至少不会有人打扰她和Abang说情话。还一边说话,一边玩着手里的零钱。就在这个时候,有一位马来女生走来站在她的身旁,好像也是要用公共电话,Adik看了看手里的零钱,还有二十仙,就想说反正多放二十仙也不会聊很久,就让对方多等一下吧!忽然间,Adik手上的零钱掉在地上了,她想要捡起来,就在蹲下来的时候,她看见站在身边的那个马来女生竟然是没有脚的,意思就是漂浮着的。Adik心知不妙了,但是她还是很镇定的站起来,然后盖上电话,脸上还不敢表现出害怕的神情,想要赶快飞跑回宿舍
。这时候,那位漂浮在旁边的鬼竟然开口说话了,问道:"Hang betul-betul tak nampak?ke nampak buat tak tau?"没想到这鬼竟然那么凶猛,结果Adik就晕倒了,并且病了一个多月才痊愈。

第二个是亲戚老阿姨说给我们听的。话说很多年前,这老姨到医院生孩子,就在阵痛不断的时候,迷迷糊糊间,她看到了一位老婆婆慢慢的走到她的病床前,然后站停看着她,虽然那时候肚子很痛,但她很确定眼前的这个老婆婆不是人,是鬼!她心里很怕,嘴里不断的念着啊弥陀佛,想要借念经驱走这个鬼婆婆。没想到这个鬼婆婆开口说:“你不需要念这些经,我生前是吃长斋的,没做坏事,我不怕这些经。我只是想要向你讨一点东西。”老姨只好答应她的要求,那个鬼婆婆说了自己的名字和要的衣服食物就走了。后来老姨生了孩子,就依照鬼婆婆的吩咐,在路口烧了纸衣服,祭上食物和元宝蜡烛香,还有很多的冥钱,过后就没有怪事发生了。从此以后老姨每逢月尾都会拜好兄弟,希望他们吃饱拿足,不会来骚扰她的家人。
我小时候也曾经遇过,但是那时候并不知道原来自己看到的是鬼。那个时候我们全家都住在武拉必,老爸总会在傍晚带我们姐妹们在孟光水坝跑步,要去孟光水坝的路途中会经过武拉必焚化场,每次经过那里我都会看到很多老人在焚化场外走来走去。久而久之每次经过我都会告诉家人:“呐!这里就是老人院咯!”说了很多次之后,老妈也觉得奇怪了,就问我哪里有老人院,我就指着焚化场说那边就是,家人才知道我看到了脏东西。可是说也奇怪,在那之后,我就再也没有看到那些老人了!
今年的中元节,我心里惦记的一个人,就是阿嬷。人家都说中元节那些东西都会出来,不晓得阿嬷是不是也会来看看我们呢?虽然阿嬷已经不在了,但是我总没办法把阿嬷当作“鬼”!希望如果阿嬷真有灵,可以入梦来让我看看她现在过得好不好...来探望我们就好!阿嬷知道我胆小,我相信她也不会吓我的!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