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4, 2007

美美的孔雀鱼


忘了是多久以前了,朋友送给了我八条色彩缤纷的孔雀鱼。。。。我把他们养在房间里,养了大概半年,有一天放工回家,八条鱼竟让在同一天内死光了。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给它们办理后事,然后找凶手。原来担心我夜里会被蚊子叮疼了的老妈,跑到我房里去喷蚊油,我那八条短命鱼,就这样身中剧毒死了。。。。。。这八条孔雀鱼让我怀念至今不能忘怀。
到了前几天,很想要养鱼的欲望又突现在我心里,趁今天休假,我就跑到鱼店里去买鱼了,这次还是买回我的心头爱------孔雀鱼!!
大家都说孔雀鱼就是水沟鱼,可是我总是觉得孔雀鱼看起来就是很高贵的鱼。。。。。它那么的美,怎么会躲在水沟里呢?但也许就是因为它是活在粗糙环境底下,所以它很容易存活,也很容易养。。。。。。
看着美美的孔雀鱼,我只能希望这一次的孔雀鱼不会再像上次的那样死掉,要不然,我真的要请人打斋,连同上次的八条鱼一起超度了!!

No comments: